传说中的小喷菇

浮生梦未觉
咸鱼躺平,您爱咋咋地

日常向‖邓爸爸带娃记(2)

有私设,ooc,文笔废
一时抽风的产物,零零散散的日常片段
私设:小山竹是伦哥领养的女儿
脑补一下小山竹喊的“邓爸(第三声)爸(第二声)”小棉袄多甜啊
一个三石跟小公主抢爸爸(???)的日常水
(好了我知道我是短小君)

——————我是萌新分割线——————————

吴磊跟着进了客厅,就看到沙发上的小姑娘朝着他咧开了嘴笑,像个小天使。粉嫩嫩、肉嘟嘟的小脸上,纯真得毫无保留的笑容,像是初夏温暖的阳光,一下就闯进心底。
他带着点小心翼翼,在沙发前蹲下,接住小姑娘伸过来的软软的小手,喊,小山竹?
诶!干哈?
我陪你玩好不好?你想玩什么我都陪你,怎么样?
好呀好呀!你会说东北话吗?不会我教你呀,你跟着我念,波棱盖儿卡马葫芦盖子上卡秃噜皮了。

…………

厨房里,邓伦拿铲翻着锅里的蒜薹和肉丝,嘴角不自禁地就上扬成一抹温柔的笑。
鸡翅下锅的时候,外面客厅里已经开始喊麦了,少年人还略带青涩的嗓音和自家闺女甜甜的小奶音像两根柔软又坚韧的红线,彼此交织着,将自己牵扯、缠绕,彻底包裹,而自己亦沉迷其中,不愿自拔。
于他,这是天籁,是心底里最深刻的柔软和温暖。

吴磊来餐厅给唱累了的自己和小山竹拿水,一转头,就看到厨房里那道围着围裙认真做饭的身影,温柔又帅气。他放下水杯,转身放轻脚步走进厨房里。
邓伦正翻着锅里的鸡翅,一边思索着照小男友的口味,要放多少可乐合适,就落入了一个熟悉又温暖的怀抱。耳边响起带着气音的低语,“哥哥辛苦了,要奖励么?”问句的尾音像是一个小钩子,勾得自己心尖儿轻轻一颤。
“唔……”刚要开口,耳垂就被人叼住了,恶作剧似的用牙轻轻研磨,未出口的话语全都转变成了低声的惊呼。耳边滚烫的鼻息和温热的唇齿,腰间紧紧箍着的手臂和背后靠着的结实的胸膛,都是不可忽视的存在,脸颊的热气仿佛将思绪都蒸腾着离体。
直到一股若有似无的焦糊味儿蹿入鼻尖,才将他的理智拉回脑海,肩膀颠了颠压在肩窝的下巴,“去去,再来捣乱,你的鸡翅就要糊了……”
可这软软的语气对于身后的小狼崽子来说没有丝毫的威慑力,反倒引着小孩凑近了,在那正张合着的唇上落下温柔一吻,和一声轻笑,“我哥真是可爱。”

来捣乱的人终于放过自己出去了,邓伦脸上的热度却还是很有存在感,强自收回飘飞的思绪,匆匆将剩下的菜做好端上桌,招呼客厅的俩人来吃饭。
饭桌上,邓伦先帮自家大姑娘盛好饭菜,才坐下来吃自己的,不时还要看看小山竹吃的怎么样,擦擦嘴角,理理头发帘儿。
可无论怎样,都无法忽视那道像是黏在自己身上的灼热视线,想要装作毫不在意,却被红红的耳根出卖了,只得给对面的碗里夹了一筷子鸡翅,十分拙劣地想要转移对方的注意力,吴磊知道他是害羞了,也就配合地低下头吃。
小山竹先吃好了,邓伦带着闺女去她的小房间睡午觉。
安顿好了闺女,回到餐厅,就看到一双漂亮的眼睛亮闪闪盯着他,带着一丝无奈地埋怨,“给你做的鸡翅都堵不住你。”
结果没想到小孩仿佛比他还委屈似的,“哥,比起吃肉我还是更想吃你。”这理直气壮的撒娇让他心里无奈,话的内容却让他脸更红了。
真是拿他没办法,大概自己这辈子真的是栽在这个人身上了,可他却,心甘情愿。

tbc

本来是想写一家三口甜甜的日常,邓爸爸带着一大一小俩孩子的故事。结果没想到最后还是给我歪到了不可控制的方向_(:3」∠❀)_
下一节大概会有大家想看的东西| ू•ૅω•́)ᵎᵎᵎ
关于这篇文,目前的设想是大概会做成一个比较松散的系列,有了什么日常向的脑洞就放在里面这样子。
后面应该还会写一些古风的衍生,毕竟在群里立了flag(〃ノωノ)~
最后还是zqsg求评论,你们的批评使我进步!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