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小喷菇

浮生梦未觉
咸鱼躺平,您爱咋咋地

【磊伦文手大逃猜】天地不容 by缘更选手小喷菇•浮生梦未觉

没有一个人猜到我🐒
@楠楠自语lnn 来来来给你看

长亭:

*胡亦枫×萧策,古风,大概算个在正片之前出来的番外


我有一个梦想。


或者,现在可以加上“曾经”二字了。


曾经,只想着逍遥天地之间,终老于深山之中,无牵无挂,逍遥自在。大概我注定了是这个时代的异类。


那还是承圣年的时候,那时的我无非是江湖上一浪子耳,师门与我而言,大概就如每一个叛逆少年的家吧,总是想着离家出走。


我是那极少数真正出走的人之一。


江湖真的不是一个舒服的地方,乱世的江湖尤是如此。山间多虎豹,行路遇豺狼,仿佛天地之间都是一片昏黄之色,混沌、污浊。而我,却真有这般好运叫我于这了无意趣的世间,遇着了一只漂亮的,火红的小狐狸。


相识半月,一路走着,那段时光该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吧,我从未想过能有一人知我若此,我亦懂他如斯,虽是志不相同,却默契有如天成。二十年来的孤独,在他这里全数消泯,他是我的光。


大概洛阳城那晚的月色太好了,好得醉人,才一盅酒,我便有了些微醺之意。身边那人一身玉色衫袍,酒色染了他的脸,那双狐狸眼愈发的弯出一道狭长的弧度,月色浸得那双黑亮的眸子更湿润,亮晶晶的像是盛了星河,唇上一抹水色。待我反应过来时,我已尝到了那片唇,带着酒香的柔软,叫人不忍放。迟缓的头脑刚要指挥着身体后退,一只手却突然揽住了我的脖子,回应着,与我唇齿相缠,恍惚之间那双美极的眼里,似是闪过一抹狡黠笑意,像极了一只小狐狸。


一切都仿佛是水到渠成,这只小狐狸将自己完完整整送给我。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便是他,我才懂得了何为爱。


我总喜欢逗他,看着他对别人一本正经使坏,到了我这儿,小狐狸像是变成了纯良的小白兔,每每被吓到之后懵懵的样子,实在是叫人心生怜爱,不知该怎么对他好才够。


再后来,他一夜之间便没了踪影,只留了一封信。他说他骗了我,他并非什么世家子弟,而是南梁太子萧策;他说遇见我是个意外,却很美好,可是他的梦也只能做到这里了,往后余生,要么身死,要么就时时刻刻都清醒着活了;他说忘了他,江湖侠客不该被朝堂磨掉了血性和锋芒;他说,此生已足矣。


呵,我怎么忍心看你死呢?纵是苦,也要有我陪着你。


又过了大概有十年?我已不大记得了。胡亦枫这个名字,已被人渐渐淡忘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影子,永远隐在暗处,从未被发觉过的影子。这影子的刀下,公主和皇后的人,北边的人没一个能跨过那把刀,没一个人能碰到梁太子,后来的大梁皇帝一片衣角。


师父也曾说,“你可知,你二人从出生开始,便注定此生无果,你这又是何苦?”


师父所言,我又如何不知,我为江湖中人,他为九五之尊,我们中间隔着的是江湖与朝堂,是这整个儿的天下。可那又如何呢?


求不得便求不得,我也是甘愿,护着他,望着他,看他娶妻生子,护他百岁无忧。


阿策,于这纷扰尘世之中,我只注视你一个人。

评论(6)

热度(33)